close

闔上眼  萬花筒的琉璃碎片變幻著剔透的色彩 旋轉著 

通常這是思緒紛亂的徵兆 混囤著

不知何時練就打字飛快的手指在鍵盤上敲出一個個中國文化的精粹  卻又在狂按delet鍵後

回到空白的畫面 和跳躍的 “|“ 

彷彿在催促 還有什麼要說的? 連自己想說的都解釋不清楚嗎?

 

這個時候的我喜歡讓自己泡進誠品  最好是24小時的敦南店 

一本本的暢銷讀本 雜誌 文學小品 靜靜地躺在高級的木質書櫃上 散發出 印刷品的氣味

似乎光是置身在這樣的書店中看起來很有涵養

在看書的都是誰?現在已經不是暑假了 應該不是學生或老師 一般的上班族此時應該是在辦公室裡鉤心鬥角

喔我可能有點妒忌 羨慕著不用朝九晚五 又能非普羅大眾般自由運用時間的人

 

在誠品 喜歡先觀察現在流行著些什麼 不直接朝最常逛的的書區去 反倒是從頭開始蹓躂

雜誌區總有一些打扮時毫的人 翻著Vouge或GQ   

食譜區 角落邊總坐著一些看來像是家庭主婦?

暢銷書區 總覺得站在這區的人 像是無頭蒼蠅 去餐廳不看menu就直接選擇“今日特餐“

 

 我總是羨慕在下午3點能在大街上閒晃的人群

大片的陽光  過馬路的行人 迷宮般無限延伸的行道樹    總是構成我內心妒忌的小分子

但是為什麼現在可以成為這張唯美照片一員的我  卻又如此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coco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